跳到主要內容區

端午安康送蛋糕,校務昌榮步步高!本校112年端午節暨6至8月教職員工慶生活動

發布日期 : 2023-07-04
傳說端午節的由來,是為了紀念春秋戰國時代愛國詩人屈原,因忠心愛國的建言不被國君採納,而投江自盡以表自我廉潔及高尚愛國情操而來,傳統的端午節習俗會以包粽子、划龍舟來紀念屈原;掛艾草、喝雄黃來驅邪避瘟,本校今年的端午節慶祝活動,一改以往送粽子的習俗,以致贈每位同仁蜂蜜蛋糕取代傳統習俗的粽子,用別出心裁的方式,過一個不同的端午節慶祝活動!

本次的端午節慶祝活動結合本(112)年6至8月份慶生活動,一同於112年6月19日下午辦理,校長為體恤本校教職員工平時的工作辛勞及用心付出,堅持以行動化作感動,親力親為的逐一到各單位親自發放端午節禮盒及壽星禮盒與禮券,並獻上最誠摯的心意與祝福。本校計有32個行政單位,約有340名教職員工,校長在午後的艷陽之下,頂著高溫與烈日親自逐一為每位教職員工獻上端午節及壽星的祝福,校長細心的體貼,讓所有同仁是看在眼裡,暖在心裡,這種事必躬親、無私奉獻的精神,是全體同仁值得學習的最好模範。

摒棄以往端午節送粽子的習俗,本次端午節改以贈送蜂蜜蛋糕進行,除了是一種創新,也是另外的祝福與期許,「糕」代表「高」,這是祝福並期許學校整體的校務發展,能在下半年「步步登高」順利的推行與發展!
瀏覽數: